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兴安盟科右中旗法院在检察院模拟法庭审案
时间:2018-01-02  作者:沈静芳 赵玉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巴彦呼硕12月29日电  12月26日上午,内蒙古科右中旗法院在检察院模拟法庭开庭审理了姚某某故意伤害案等5起刑事案件。 

  刑事法庭竟然开到了检察院?科右中旗检察院检察长于朝华告诉记者,科右中旗地广人稀,为了便于远程办案,检察院落成不久的办公用房和办案用房专门设置了模拟法庭、庭审远程视频观摩厅,并配备了相应的临时关押室、合议室和候审厅,为今后的远程公诉、远程提审和远程观摩提供了硬件基础。把刑事法庭开到检察院,就是对模拟法庭实用效果的一次检验。

  这次的5起刑事案件分别采用简易程序和普通程序两种审理方式,既有在押的被告,也有取保候审的被告,庭审进取顺利。庭审后,主审法官、科右中旗法院刑事审判庭杜庭长表示:在这里开庭能够充分满足庭审的各项要求,与在法院开庭一样正规方便。我对今后与检察机关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检务与智慧法庭的深度融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