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和浩特市检方亲职教育助力未检 守护祖国明天
时间:2017-12-27  作者:赵彩宇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呼和浩特12月26日电  为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加大普法力度,提高家长法治素养和道德素养,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向三百余名初中学生家长开讲。

  近年,校园欺凌事件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但欺凌事件的新闻仍不时会映入我们的眼帘。11月12日湖南高三学生弑师案,又向我们敲响了法治的警钟。作为家长,帮助孩子远离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甚至校园犯罪被突显的格外重要。

  玉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检察官从分析初中生青春期心理特点入手,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校园犯罪的逐渐升级过程,使家长们明白了防治校园欺凌的重要意义,探讨了家长引导孩子预防及应对校园欺凌的策略,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我今后得注意和孩子的沟通,更关心孩子遇到了什么困难,共同解决,而不光只看他的成绩,不让他做校园欺凌者,也不做校园被欺凌者,你们的法治课给我很多思考”一名家长如是说。

  遏制校园欺凌,各方共同努力,终结孩子在校园里遭受侵害,让校园回归宁静、安全!玉泉区检察院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