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重视发挥强化统计分析作用
时间:2017-12-27  作者:景霞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呼和浩特12月26日电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对全院各业务部门的办案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用数字或者报表的形式呈现出来,纠出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填录不规范的问题,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近日,已经完成对上一年度统计报表整理归档的内蒙古治自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干警这样说道。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业务统计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统计会议,明确确立检察统计工作重要性,并及时传达统计工作新要求。同时,该院明确规定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本院检察业务统计工作,要求案管中心负责人严格把关,从上至下切实抓好统计工作。检察业务统计工作共包括统计报表审核上报、统计分析通报和统计资料查询归档等几大内容。

  据了解,为确保案件统计分析报告的新颖和客观,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案管中心长期确定专职数据统计员,并定期对其统计工作业绩进行专门考评,保证案件管理中心统计分析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该院检察工作有序进行。“统计就是纠错,将受理的每一个案件,确保案卡填录规范准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该院案管中心干警说。

  据悉,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对该院案管中心负责的检察业务统计工作要求严格,多次强调统计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统计员负责填写统计分析报告,做好统计服务和统计监督,每月向全院各部门搜集、整理、通报当月数据导入工作情况,并对这些信息进行整合、分析和研究,确定无误后最终完整归档。统计员如发现不规范案件登记卡项目,应及时通知承办人修改案件信息,案件信息填写正确后及时交换数据,确保统计无误、标准录入。

  此外,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案管中心要求统计员每季度根据案件登记卡和统计报表反映的本院执法办案情况编写统计分析,汇总形成专题统计分析和调查分析。据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案管中心负责人表示,统计系统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做报表的工具,它还有其他非常有用的功能,只是平常没有注意到,在今后的工作中,统计分析工作仍将会根据具体情况定期进行,以实现统计分析工作的常态化,提高统计工作的决策参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