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内蒙古:组织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11-27  作者:杨兴巧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5年检察开放日暨观摩评议全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抽样评估活动。邀请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自治区人大内司委、自治区政协社法委、自治区公安厅、高级人民法院、监狱管理局、内蒙社科院科学发展抽样评估课题组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该院检察长马永胜、常务副检察长韦亚力以及抽样评估评查单位保安沼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徐卓、呼铁检察分院副检察长张红霞、自治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马永胜对各界代表在百忙之中,顶风冒雪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治区院组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主要是通过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来破解谁来监督监督者的难题。目前,全区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工作,就是一项强有力、很重要的内部监督措施。从2013年至今,抽样评估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的抽样评估工作将继续查找分析、有效整改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检查评估,以点带面,促进全区三级院将外部压力转化为内部动力,进一步推动全区检察工作良性运转。同时,还必须通过不断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依靠社会各界的外部监督,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这次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界代表观摩抽样评估工作现场,就是便于大家监督、了解检察工作。最后,他希望应邀前来的社会各界代表能全程参与抽样评估工作,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帮助检察机关改进工作。 

  座谈会上,韦亚力详细介绍了举办“检察开放日”的意义、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全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基本情况。 

  座谈会后,韦亚力与应邀前来的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观摩了呼铁检察分院、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对自治区检察院业务、综合工作的评查现场。

  社会各界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后,均对通过随机抽取评查单位进行“上查下”和“下查上”抽样评估,自我纠错的勇气和魄力表示赞赏,认为检察机关通过翻箱倒柜、解剖麻雀的方式,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勇气可佳。希望通过这种活动真正能够达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目的,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自身监督能力,提高监督工作水平。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