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内蒙古三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内蒙古三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自治区检察院邀请18名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全区侦查监督工作情况, 2014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7337人。不批准逮捕11719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229,督促撤案826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86件。对侦查机关提请逮捕的,查明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795人。出台《侦查监督处开展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关于刑事案件法律监督工作评查纠错问责办法(试行)》等文件,深入推进侦查监督规范化建设。

 

 

  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认真听取报告,一致认为全区检察机关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大局、高度关注民生,依法履行侦查监督三项职能,创新驱动、示范引领,工作措施实,工作亮点多,工作成效突出,在积极投入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提出了25条意见和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茂林表示,将对意见和建议尽快进行汇总、梳理和归类,实行归口办理,切实将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位。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共同为法治内蒙古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作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到自治区检察院会议报告厅、控告申诉服务大厅和案管服务大厅等有关司法办案场所进行观摩指导。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