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人来人往,原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院正在举行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座谈、模拟法庭、法治讲座、实地参观,内容丰富,吸引着人们的视线。

  座谈会上,内蒙古检察院未检处负责人张莉介绍了2015年以来全区未检工作情况,她说,2015年以来,我区未成年人犯罪率、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批捕和起诉率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程序,积极落实“教育为主、惩罚为辅”未检工作方针的成效。2016年以来,全区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14个;聘请未检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82人;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共计393场,覆盖学校159所,覆盖学生15万余人。通过召开联席会,向教育部门发检察建议,参与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治理,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坚持全面保护、双向保护原则,落实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联合社会力量,不断深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工作。2015年至今,全区检察机关26个集体被命名为“青少年维权岗”、获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做了题为《让我们托起明天的太阳》的未检工作报告,玉泉区检察院介绍了本院《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创新做法。

  应邀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纷纷表示,内蒙古三级检察机关注重从源头上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有创新、有突破,取得了实效,今后,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做好防治校园欺凌工作。

  当日下午,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第六中学的学生还一同体验了一把以“王某某伙同张某某涉嫌抢劫案”为主题的模拟庭审活动,倾听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教育课,实地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模拟的场景,真实的体验,生动的讲述,感同身受的案例,让学生们逐步学习着应对校园欺凌的“武功秘籍”,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检察开放日”很“解渴”,更深刻地明白了法律底线不可触碰!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