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盘点”不平凡的2021,让2022更精彩!

时间:2022-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里,许多工作是可圈可点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较强,考核指挥棒在发挥作用” 

  “案件办理要从政治方向上、人民立场上、法治精神上充分考量,不能就案办案、机械办案”  

  “重视业务数据,不是以数据论英雄,而是要通过分析数据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弱项”  

  “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点不得了”……  

  1月13日,自治区检察院2021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并对述职逐一进行点评。会上,27位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争分夺秒,用6分钟时间,将各自一年来的思想、工作、作风展现出来,有经验总结和认识体会,有问题查摆和改进措施,也有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全区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强化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力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自治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各项检察工作在稳进落实中发展提升。 

 

 

  李琪林在点评时指出,回顾 2021年,我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人民检察制度创建90周年,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部门、各条线工作都有了新变化、取得了新进展。开展述职点评,既是为了全面盘点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更是为了查找问题、补足差距、改进提高。自治区院机关是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深刻领会“政法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重要要求,切实担负起指导督促下级院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高检院工作要求的重要责任,善于总结规律、传递经验、做好指导。各部门中层干部和全体干警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人民立场、坚守法治精神,紧而又紧地加强政治建设,实而又实地抓好业务工作,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富创新的工作方式,促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自治区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表示,要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述职评议为动力,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牵引,忠实践行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打造高素质检察铁军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述职评议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郑佳玫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综合点评。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后,全体检察干警还对各部门及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