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代表: 实实在在感受到司法工作新进步

时间:2019-03-14  作者:闫晶晶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3月14日,《检察日报》第三版刊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代表:实实在在感受到司法工作新进步》。 

 

  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两高报告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布小林说,从两高工作报告和平时了解的情况,都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司法领域的新变化新进步。两高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总体布局的形成,检察机构设置的系统性、重构性改革,是检察权和运行机制的一次全面革新。

  布小林指出,两高报告贯穿一条非常鲜明的共同主线,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方面,充分体现了司法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惩治腐败犯罪方面,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相结合,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彰显了党中央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制定了一系列配套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

  布小林表示,在解决社会关切的重点问题上,去年实现了许多突破。公益诉讼全面推开,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成果。内蒙古是公益诉讼试点地区,几年来公益诉讼工作的推行开展,对维护公共利益、促进各级政府依法行政发挥了重要作用。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各级政府的政治责任和法定义务,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自觉接受司法监督,主动履职纠错,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