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检察干警热议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时间:2018-12-20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日新月异,并在会后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江西、新疆等地检察机关干警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后,纷纷结合“改革先锋”事迹和检察事业发展,畅谈感受,展望未来。山东、云南、黑龙江等地检察机关在会后通过举办集体学习、专题座谈、召开党组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开封市检察院90后干警宋莹激动地说:“身为一名检察干警,我要忠实履职,秉持初心,以敢于担当的责任和坚持到底的韧劲积极参与到改革开放中去,与改革同行。”海南省检察院基层处干警苏鲲鹏说:“今后我要在实际工作中以榜样为镜,充分依托全省海洋检察室的职能优势,更加积极主动探索海洋检察工作,切实用‘检察蓝’守护好‘海洋蓝’。”

  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把握“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等关键词,对标对表党的新使命、国家的新蓝图、人民的新期待、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扎扎实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与该院全体检察人员共同收看大会直播。会后,该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总支)、昆明铁检分院机关党委采取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12月18日晚,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主持召开党组会,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全省检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江西检察干警在会后讨论中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创造新时代江西检察工作新成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干警热米拉·买买提亲身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他说:“从电视上看到石河子市检察院退休检察官张飚被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向他学习,为新疆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漫天飞雪的呼伦贝尔到黄沙漫漫的阿拉善,内蒙古检察人员感受到40年间我们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秉承和发扬40年来的宝贵经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在检察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行。在东北地区,辽宁检察干警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砥砺奋进,续写新时代改革的新篇章。在华东地区,山东全体检察干警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为助推开创山东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在西北地区,青海检察干警一致表示,要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认真践行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改革开放的伟大传奇。在祖国西南,贵州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魄力,总结经验,开拓前行,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在八桂大地,广西三级检察机关共5000多名检察干警同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对这4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深有感触,表示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殷切希望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

  (记者赵铁龙 刘健 李立峰 刘立新 沈静芳 李轩甫 胡文星 卢金增 李波 何海燕 何赟 邓铁军 韩兵 李维 通讯员徐伟 孙庚 陈伦双 王佳艺 徐鹏飞 张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