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改革开放40年 我与检察共成长

时间:2018-12-19  作者:沈静芳 徐鹏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三级检察院分别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40年,众多检察人在工作中见证了改革开放的绚烂辉煌。

 

  在全国检察机关“双先”表彰活动中刚刚荣立个人一等功的奈曼旗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科长张承英表示,从1978年恢复重建初期的简陋设施到现代化、智能化办公,检察机关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这一切得益于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今年,也是张承英退休之年,经相关部门同意,张承英工作室和张承英接待室正在积极建设中。张承英表示:“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没有退休一说。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在检察岗位上见证祖国的富强!”

 

  改革开放时,自治区检察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利军刚刚10岁。“吃过苦,所以更觉得改革开放后生活的甜。”周利军表示,“这些年,我亲眼看着、亲身感受着、亲自践行着检察官的神圣职责。今后,我将继续用更好的工作感恩生活,尽职尽责,和所有的检察人一起守护起检察工作和检察事业的‘海宴河清’!”

 

  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自治区检察院教育培训基层建设处副处长荆晓飞说自己生长于苏醒中的农村,求学于日渐开放繁荣的城市,携笔从戎于世纪之交,从检于司改春潮激荡时。岁月峥嵘,时光未负,初心不改,情怀不变。他表示,要继续扎根综合岗位,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过硬本领迎接挑战。

 

  自治区检察院扫黑办干警白塽是在改革开放10年后出生的,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参与者,而今已是而立之年的她见证了国家的腾飞和发展。从办公室抽调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前沿,白塽干劲满满,“能够加入到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中,为人民利益而战,感觉十分自豪。希望通过努力,把工作做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一步一个脚印,将新时代的美好继续见证下去。”

 

  从飞雪漫天的呼伦贝尔到黄沙漫漫的阿拉善,这一天,内蒙古检察人员再一次感受了短短40年间我们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秉承和发扬40年来的宝贵经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在改革开放的号角声中,在检察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不畏跋山涉水,继续奋勇前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