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在这个冬天,这个培训班挺火的!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宣传处 【字号: | |

  11月21日,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全区三级检察院共123人参加培训。 

 

 

  李建平指出,此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融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趋势,这也是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对检察宣传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提升检察宣传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媒介素质,切实增强检察新闻写作能力、新媒体应用能力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不断扩大检察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全区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协调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李建平深入分析了当前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级检察院宣传部门及宣传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工作职责使命,坚定职能定位和工作原则,进一步树立“在大众化、社会面中凸显检察专业化”“更好为检察工作、检察人服务”的工作理念,当好“推销员”,把握时度效,向群众宣传好、“销售好”检察产品;要增强实践能力。通过学习交流,开阔思路,掌握技巧,从“话语共振、知识同构、感情共鸣、需求满足”等角度,提升高情感共情力、设计感故事力、节奏感交响力,推动检察宣传创新发展;要严明宣传纪律。新闻舆论工作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闻思想融化在血脉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从讲政治高度管好阵地、管好方向、管好队伍。无论是案件报道、还是新闻稿件的发布,都要做到有审核、有把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建平要求,要紧紧围绕办案业务突出宣传重心。通过集中宣传、成就展览、新媒体策划等多种形式,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要紧紧围绕全区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四个必须”总体要求和“七个聚焦、七个切实”工作任务,精心设置议题,推出各类检察新闻产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宣传报道,全面宣传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工作,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要将更多视角和镜头对准基层一线,深度挖掘办案检察官先进事迹;要创新传播技巧,确保检察新闻产品“短、实、新”。要顺势而变,突出“新”字。要在“灵活性”和“亲民性”上下功夫,创新形式,运用网络语言,利用动漫、视频、H5、VR等,增强活跃度和关注度,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要融合发展,实现报纸上有字、电视上有影、电台上有声,形成全媒体矩阵,打造检察宣传品牌;要紧紧围绕检察公共关系强化联动机制。将检察环节的信息资源最大限度转换为新闻资源,聚焦检察机关出台的重要工作部署、重大热点案件、重点工作成效,及时、主动、准确发出权威声音,深入解读,妥善回应,引领舆论。要加强和媒体沟通联络合作,协调重点媒体联手策划重大检察报道、制作新媒体作品、开展网络访谈和直播活动等,有序释放检察宣传效应。要加强硬件建设,增添发展后劲。要高度重视检察新闻宣传队伍的建设,政治上关心、业务上培养,政策上保障。积极开展“大练兵”“大培训”,全面增强检察业务素养和新闻传播能力,努力让更多的新闻宣传人才成为“销售”检察产品的工匠、能手与大师。 

 

 

  李建平提出,作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因势而谋,顺势而动,乘势而上,展示检察新面貌,树立检察新形象,共同书写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绚丽篇章。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分别邀请了区内外的专家学者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网络舆情形势分析及处置应对》《检察新媒体策划运营》《检察新闻采写》等课程,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