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人大代表建言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1-11  作者:沈静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下午,部分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走进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代表们参观了检察文化阵地、党建阵地,了解了检察信息化建设成果。

   

 

 

座谈会上,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金海介绍道,鄂尔多斯市检察院作为全区公益诉讼试点单位之一,聚焦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土资源保护等领域,着力为建设美丽鄂尔多斯、健康鄂尔多斯提供司法保障、贡献检察力量。两级院共排查公益诉讼线索1194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610件,提起公益诉讼19件,通过办案,督促恢复非垦草原10.4万亩,保护被污染土壤6500多亩,挽回被损林地678亩,督促清理工业废渣2万多吨,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800多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四子王旗查干补力格苏木格日勒图雅嘎查党支部书记朝勒孟表示,这次到现场看了很多公益诉讼修复区域,让人印象深刻。公益诉讼工作关系到每个人利益,回去后要努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员,让更多的农牧民了解相关知识,一起保护好大家赖以生存的青山绿水。 

   

 

  自治区人大代表、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新世纪社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戴琦表示,通过视察了解了检察工作,也看到了检察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可以说,包头和鄂尔多斯市检察院把公益诉讼工作做得风生水起,树立了标杆。保护生态是大家的共同责任。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关注检察工作,与大家一起,保护共同的家园。 

   

 

  自治区人大代表、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五车间副主任姜吉表示,之前并不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几天的视察觉得公益诉讼涉及到民生,很有必要。一路上,一直在思考,草场毁坏不能很快恢复,如何坚持下去,实现长效的监督,希望检察机关有所考虑。 

   

 

  自治区人大代表、通辽市畜牧研究所副所长高丽娟表示,这次的检察之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公益诉讼难度大,力度大,强度大。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检察系统上下联动,形成了一盘棋。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打造一支党性修养强业务素质高的公益诉讼队伍,建立起多部门联合执法联合行动的机制,和其他执法、司法部门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公益诉讼工作。 

   

 

  自治区人大代表、二连浩特市供电局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许凤霞表示,从一起起案件的办理、从一位位检察人的言行、从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描述中,我发现,检察机关是生动的温情的。公益诉讼让谁污染谁治理,谁污染谁买单成为现实。我给公益诉讼点赞。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浩特市蒙古族小学教师张斯琴表示,四天的学习提升很多,这次回去要把代表的职责履行好。要通过学校教育中,使下一代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也希望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把公益诉讼知识送进校园。建议检察机关建设公益诉讼工作的长效性机制,确保环境得到真正有效的修复。 

   

 

自治区人大代表、通辽市科尔沁区第一医院口腔科主任卢贵表示,这次视察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检察机关的工作很细致,注重人性化,凸显现代化,我将把检察机关锲而不舍和勤奋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传递给周围的人。

   

 

  自治区人大代表、赤峰启天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丽表示,这次走进了书香型、智慧型、学习型检察院,也感受到了检察战线领导的责任担当。建议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注重保障营商环境,关注企业的后期发展,唤起企业的责任担当,努力实现双赢共赢多赢。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文联秘书长梁能伟表示,通过视察对检察机关的工作以及开展公益诉讼的情况有了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注重与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并积极探索诉前程序,以检察建议的方式弥补一些制度的缺陷。希望建立长效联动机制,更好地维护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表示,检察机关邀请人大代表异地视察,既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平台,也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精神和态度。通过视察掀开了检察机关的神秘面纱。希望代表们能够给鄂尔多斯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促进当地更好地完成大气污染、水和土壤等方面的地方立法。 

   

 

  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王彦春表示,这次视察,代表们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我们将逐条梳理,将意见建议提交给院党组,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王彦春还表示,公益诉讼工作就仿佛是一个新生儿,刚刚起步,还面临着很多问题。代表们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巨大动力。我们将继续探索的脚步,努力运用政治智慧、司法智慧、检察智慧,扎扎实实做好这项惠及子孙万代的工作,不辜负代表们的期盼。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