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提高站位 强化担当 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宣传处 【字号: | |

 

 

  7月6日,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李琪林检察长即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周六、日对反馈意见逐条分解,责任到人,提出了初步整改方案。7月9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

 

  整改方案从指导思想、整改要求、整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明确规定。整改任务与巡视反馈意见逐项对应,重点从7个大的方面,23项具体内容进行具体整改。

 

 

  李琪林要求,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态度、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改到位。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无论发生在过去还是现在,无论发生在哪个层级,自治区检察院党组都要负起主体责任。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近期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反思反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院党组一班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领过来,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推进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自治区检察院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牵头协调调度各项具体事宜,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简小文常务副检察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近日要召开全区三级院视频会议,对各级院整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按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抓紧细化整改任务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措施、时限及责任人,一项一项拉单子,一条一条定措施,确保整改措施真管用、能落地。强调指出,各级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严格落实高检院党组巡视组各项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全方位推进巡视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