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民族画报》——守望草原庆“七一” 送法下乡惠民生

时间:2018-07-06  作者:鹰鸽  新闻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

6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守望草原庆‘七一’ 送法下乡惠民生《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巴雅尔图胡硕镇图布信嘎查的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环境保护检察室普法宣传点启动。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志强,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德成,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萨楚日勒图等人发表讲话。中国检察出版社、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及相关单位的领导、牧民代表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6月27日,“守望草原庆‘七一’ 送法下乡惠民生《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 启动,这是当地牧民接受赠书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表示,做好自治区的农村牧区法制宣传,提高基层法治建设水平,对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志强表示,为确保编译质量,2017年5月至2018年2月,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及高校专家、律师等共18人组成了审核团队,先后4次对文字表述、标点符号、用语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审核,规范了蒙古语常用法律名词术语。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志强介绍蒙古文普法丛书编译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德成表示,在法治社会,每一个公民的生活方式都离不开法律规范。近年来,全区普法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普法为民、服务群众,学用结合、普治并举的工作原则,创新普法理念、搭建普法平台、完善工作机制、转变普法模式,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平安、法治内蒙古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德成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副主任萨楚日勒图表示,开展蒙古语普法教材送基层活动,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传递到草原,这正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民族工作法治化管理的重要途径,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扎实”的指示精神,用法律文化和法治精神凝聚共识,共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有力行动。

 

 

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副主任萨楚日勒图讲话 

 

蒙古族群众代表发言

 

 

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

 

仪式上,与会嘉宾为在场牧民赠书,仪式结束后,嘉宾们还进入牧民家中,为牧民送书。收到图书的牧民们纷纷表示,《普法宣传教育丛书》通俗易懂,插图还融入了很多蒙古族元素,很亲切,要把这套书学习好、理解好、运用好。

 

 

与会嘉宾向当地苏木嘎查的草原书屋、学校代表赠书

 

 

骑马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牧民收到赠书

 

 

图布信嘎查的牧民们拿到赠书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来到牧民家赠书(武天舒 摄影

 

当天,包头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模范检察官潘志荣在达茂旗开展送书活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等地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分院也纷纷开展赠书活动。

 

 

赤峰市红山区检察院向赤峰蒙古族实验小学、赤峰市直属机关蒙古族幼儿园赠送了五套《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宣传处 供图)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宣传处 供图)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公益、维护司法公正等重要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通过“草原直通车”“草原书屋”等载体,开展了检察官接访、法治进校园巡讲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入农村牧区,使宣传教育“活起来”“落下去”。

 

 

《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

 

据悉,《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共36册,每册分为五个部分,内容涵盖刑法、民法、合同法、婚姻法等常用法律法规,涉及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相关方面。丛书用漫画插图、剧集故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案例以及专业律师的点评解析,使读者能够更快速、轻松地了解法律知识。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