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李琪林检察长赴乌兰察布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6月4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到乌兰察布市对检察工作及察右中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李琪林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区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四个必须”总体要求、“七个聚焦、七个切实”目标任务和“五个抓落实”的重要部署,结合地区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一要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讲政治首先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政治问题,不能有半点动摇,不能出现丝毫偏差。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并反复研讨,深化理解,指导实践,确保学深悟透做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定检察道路自信,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好惩治犯罪、诉讼监督、公益诉讼三大职能,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二要讲法治,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检察工作。法治思维来源于法治实践。当前,权力意识、人情意识、关系意识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一旦方向不稳,我们就可能偏离法治方向。检察机关服务大局要有法治思维,履行主责主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要有法治思维,检察机关要发展、检察队伍能力要提升都需要法治思维。我们不仅要有法治的思维,做任何事情也必须要用法治的方式。要真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三要讲担当,全面担负起时代责任。一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担当。既要担当起惩治犯罪的传统职能,又要加大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力度,弥补工作短板,提升民行监督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以适应新时代对检察机关的新要求。二是司法改革要担当。党中央对司法改革做了顶层设计,建起了改革的四梁八柱。在随后改革的“砌砖铺瓦”过程中,我们要有担当意识,有舍我其谁的姿态,遵循司法改革的目标和要求,遵循司法规律,遵循检察工作的规律,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三是在从严治检上要有担当。要让人民群众相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检察人员自己就要相信法律没有例外、纪律没有例外。任何违法都会受到追究,任何违纪都会受到追责。处理一个同志需要担当,如果不严格按照规定处理,就会产生坏的示范效应。爱护同志也需要有担当。对于犯了错误的同志,也要尽可能给予人文关怀,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着力解决好干部能上能下和人员能进能出的问题,一方面要把优秀的同志输送出去,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等退出机制,把不适应检察工作的人员淘汰出去。 

 

 

  针对察右中旗脱贫攻坚工作,李琪林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我们必须打赢一场硬仗。察右中旗旗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做到了底数清、投入大、措施实,同时将脱贫攻坚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采取龙头企业带动农村发展、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与促进农民增收相结合等多种措施,既利当下,又考虑长远,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对于察右中旗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检察院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加快推动落实。同时,自治区检察院将把脱贫攻坚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