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感思丨永远对检察工作充满激情——学习郭建平先进事迹有感

时间:2018-05-18  作者:戴荣洁  新闻来源: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2月12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郭建平在参加本院年度工作总结会时,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

 

 

 

同事们说,郭建平是工作上的好领导,生活中的贴心人。面对威逼不变色、利诱不动心,经手公诉的3000多起案件,没有一起被法院判决无罪。有人叫他“黑脸大帅”,有人叫他“傻帽老郭”,他自己则说“我就是一名普通党员。”

 

郭建平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忠诚担当、认真严谨、刚正不阿,为检察事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学习郭建平先进事迹心得

 

郭建平是千千万万基层检察官中的一员,他没有显赫的功绩、没有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但是他就是用脚踏实地,践行“燃尽生命光热,维护公平正义”的誓言,在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聚精神,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公平正义的守护。通过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我觉得在工作中应该做到:要有坚定不移的信仰,为人民服务。这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承的光荣传统。

 

 

 

郭建平曾经说过:检察官对党的忠诚怎么体现?要我理解——把案办好就是最大的忠诚。同事们在整理他的遗物的时候,在一本党员学习笔记的扉页中看到了如下手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部,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艰,但我更荣幸成为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改革和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定当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绵薄之力”。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面对林林总总的纷扰、形形色色的诱惑、各种各样的懈怠,看重什么、看轻什么,坚守什么、舍弃什么?郭建平用他的事迹告诉我们,要向他一样做一名讲政治、顾大局、谋作为的共产党员,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要求体现到尽职尽责、爱岗敬业中,用行动书写忠诚

 

要有踏实肯干的作风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生,平凡的郭建平用35年的坚守,一万两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执着,3094件“铁案”,铸就了人生丰碑。这3094件案件是对办案人员经验、智慧的全面考验,更是对审核把关检察官的法律理论功底、法律条文运用水平的巨大挑战。为了把好关口,郭建平时常自警——“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没有见微知著的判断力怎么能够把好关?郭建平自加压力,通读熟学大量法律理论知识,把自己锻造成为公诉业务的“行家里手”。正是靠这种勤奋的敬业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们树立起了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我更加觉得,我们要向他一样用满腔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

 

 

要有淡泊名利的好品质

 

 

“郭建平的奖状不在墙上,在我们每一个检察官的心里”这是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的心声。面对上级部门多次的评优表彰,大家都动员他参加,他总是摆摆手说“荣誉让给冲在一线的人、让给年轻人”。他不仅见荣誉就“让”,还帮助年轻、基层的检察官主动争取受表彰、评先选优的机会,他时时刻刻考虑地是通过荣誉鼓舞士气、激发团队的自豪感。这些先进事迹的点点滴滴,深深影响着我们,是我们今后做人做事的一把“标尺”。

 

郭建平的先进事迹深深撼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他的人格魅力、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永远做到对党忠诚、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激情。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