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李琪林赴达茂旗慰问潘志荣

时间:2018-02-09  作者:张瑞和 沈静芳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2月7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李琪林上任后首次调研选在了打响蒙古族人民武装抗日第一枪的包头市达茂旗,并看望了十九大代表、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潘志荣。

  李琪林充分肯定了潘志荣扎根牧区,让法治精神传承草原的所做所为,勉励潘志荣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同时,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深入学习宣传潘志荣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潘志荣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李琪林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亮丽内蒙古等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积极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诉讼监督,继续做优做强批捕和公诉工作,要继续强化公益保护,结合检察职能变化,进一步研究探索基层建设室的职责、定位和工作方式,以更好地支持检察监督工作深入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研究探索加强对入额检察官司法办案工作的事中监督途径和手段,使其与落实司法责任制有机衔接,确保办案质量,切实维护检察机关良好的司法形象。要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充分发挥现代科技辅助办案功能,注重发挥司法便民利民功效,将运用现代科技服务决策和管理向重点服务司法办案延伸和转变。要以更决心抓好检察队伍建设,突出“两个抓手”,一是要注重典型引领,二是要注重文化培育,积极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检察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教育、引导、凝聚作用。要把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育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下大力解决队伍素能与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不相适应的问题。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