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检察走进校园 “讲英模故事 话青春理想”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SRC-822311103 【字号: | |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检察官进校园送温暖的脚步。12月17日,自治区检察院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走进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开展“讲英模故事,话青春理想”主题宣讲活动,为学生们送上法治大餐。 

   

 

   

 

    

  向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及 

  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宣传手册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内蒙古小组组长杜爱平、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旭军莅临指导。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佳玫出席活动。 

    

  

    

  简小文作为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又与同学们见面,像老朋友一样打起了招呼,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检察人员分享的励志故事,能够为同学们点亮理想之灯,笃立鸿鹄之志,启发青春梦想,将金色的青春年华、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二是心有所修,方能载物,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志短,养成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把奋斗的汗水洒在中国大地上,谱写人生华美的乐章。三是心有所依,未来可期,同学们要把自己融入到时代的洪流中,融入集体生活中,融入现实生活中,以家庭的幸福为目标,就能成为有责任的公民,以集体的进步为目标,就能成为有担当的领路人,以社会的发展为目标,就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简小文表示,要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保障校园安全、实现检校共建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并与同学们共同立约,新的一年,让青春之舟在理想之灯指引下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让理想之灯在奋斗与拼搏中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宣讲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自治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田河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一个心怀家国天下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田河曾经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长达三年之久,现在在第四检察部从事经济检察案件办理相关辅助工作,他讲述着工作中一件件看似平常的小事,以小见大,告诫大家要感恩现在安静祥和的学习环境,拥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情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全区十佳法治人物、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王君与大家分享了两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了解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仅是严惩罪犯,更是长期地呵护未成年人脆弱的心灵,帮助他们走出阴霾。王君说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每一个案件里都含着百转回肠的家长理短,都含着曲曲折折的成长与救赎。6年的未检生涯,我的心里装着数百个孩子。他们的故事给我希望,给我力量。但我也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终有一日,我无案可办。”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乔煦代表“守护娜荷芽”团队为大家宣讲,不久前,“守护娜荷芽”荣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称号。“守护娜荷芽”是守护新芽茁壮成长的意思,用情守护“娜荷芽”,对未检检察官来说,就是以实际行动有力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更是以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再犯,以帮教未成年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未检工作,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宣讲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时而因为案例中未成年人的悲惨遭遇眼含泪水,时而因为检察官们的努力得到回报响起阵阵掌声。广大师生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新的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深入浅出,案例鲜活,贴近未成年人,既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也让大家知道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向师生赠送家庭教育指导课程 

    

  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校长屈惠华表示,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与“强制报告”制度是铸就未成年人保护的“防火墙”和“保护网”,学校要与检察机关一起,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职责使命,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法之名呵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宣讲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实验中学校史馆、科技长廊和功能教室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