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国家宪法日,大检察官送给师生的特殊礼物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日,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专门邀请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50名师生家长代表走进自治区检察院,开设法治课堂,共话法治信仰,共谈法治护航。 

  “未成年人能不能网络直播?为什么要出台‘双减’政策?夜不归宿、沉迷网络的‘熊孩子’怎么办?”“未成年人通过微信贩卖假冒N95口罩、因不实信息网络传播罹患抑郁症、与陌生人‘网聊’被敲诈勒索......”李琪林从师生家长们关心的身边“小”问题切入,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系统讲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构建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生动阐述“六大保护”如何倾情守护“少年的你”。

 

 

 

  李琪林根据司法实践中发现的未成年人利用网络实施违法犯罪或遭受侵害的案事例,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的网络保护专章内容,对同学们进行网络素养教育,引导同学们科学、依法、文明、理性使用网络,提醒家长们规范自身使用网络行为,加强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行为的引导和监督。

  李琪林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如何以“两法”实施为契机,以“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坚持督导而不替代,切实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责,助推各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依法履职尽责,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促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法治课别开生面、生动有趣,同学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与“李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李琪林耐心细致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李琪林最后表示,老师是园丁,肩负着塑造祖国未来的重要责任,包括自己这个法治副校长,肩负的责任重大,希望与所有老师共勉,共同努力工作,让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更多地感受到爱与温暖,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力量!

  活动中,师生家长们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内蒙古检察史陈列馆、检察大数据中心等功能区。新奇的“检察初体验”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律的好奇心,更萌发了对法律职业、检察职业的向往。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参加了上述活动。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