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大检察官走进内蒙古党校开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意见》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了解和熟悉政法工作,了解和熟悉法律监督工作,对于我们有质量、高水平履职尽责意义重大。”1119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走进内蒙古党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以新时代法律监督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主题,为正在内蒙古党校接受培训的160余名处级干部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党校教师代表作专题讲座。 

    

  

    

  李琪林讲到,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指引和行动指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党中央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如何走好新征程的赶考路,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是必须要思考和回应的问题。 

    

  围绕这个问题,李琪林重点从中国检察制度的风雨历程、中共中央出台《意见》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助推社会治理、加快提高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五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年来全区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有关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好《意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讲解。 

    

  进入新时代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党中央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检察履职还有不小差距。这是中共中央专门出台《意见》背后的重要逻辑和深刻动因。李琪林指出,全区检察机关将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新的历史方位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 

    

  李琪林在讲座中介绍了检察机关积极转变司法检察理念、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积极促进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人民立场、人民观点、人民情怀来统领理念的转变和落实,以理念的转变做实做强法律监督,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每一起案件中,在促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如果自身素质不高、能力不强、作风不硬,就无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李琪林在讲座最后强调,我们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全面从严治检,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 

    

  这是李琪林检察长首次以大检察官身份到内蒙古党校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全区检察机关将持续推进检察官上讲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促推法治内蒙古建设。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