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自治区检察院:表彰“两优一先” 凝聚奋斗力量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自治区检察院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近年来在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中涌现出的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佳玫宣读表彰决定。 

   

 

   

  李琪林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建的首要任务;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党建始终;持续提高党员干警的政治能力。他要求,每位党员干警特别是检察官,办理案件时要多提政治要求、多想政治效果,切实摒弃单纯业务思想,坚决避免就案办案、机械办案,努力做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职责、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司法办案各个环节。 

  李琪林要求,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重点,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遵循,以“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发挥管到人头的便利和优势。要压实党支部建设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李琪林强调,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打造“五个过硬”的检察铁军。要深入推进“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落实“八个严查”要求;旗帜鲜明强化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注重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培养选树,引导和激励检察人员在司法办案和检察一线建功立业。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出倡议,全体检察干警学好新思想,筑牢检魂;练就真本领,强化担当;锻造硬作风,树优形象。要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主动干在实处,当好表率,为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汗水和力量。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幕,检察人员蓄势待发,他们表示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要以“两优一先”为标杆,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全力践行“忠诚、尚法、包容、坚韧”的内蒙古检察精神,推动“四大检察”“十项业务”不断取得新业绩,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