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解民忧纾民困 自治区法检两院这场座谈会聚焦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与行政检察工作衔接座谈会。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树林,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那澜出席会议;自治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是落实最高法、最高检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案结事了政和目标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完善法检两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配合机制,凝聚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争议。 

 

 

   

  会议强调,自治区法检两院行政审判、行政检察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注重精准施策,共同研究提出解决诉讼“程序空转”等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联合出台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工作意见,提高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诉源治理,积极探索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部门等多方参与诉前调解工作机制,推动矛盾化解关口前移,切实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把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落实落地作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配套措施,在强化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检察院积极支持和配合法院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与会双方还就共同破解行政非诉执行难题、建立常态化会商研判工作机制、联合开展业务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共识。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