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盛夏中的“12309”有清风

时间:2020-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下我们心里就有底了,太放心了,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协调解决困扰了我们8年的购房遗留问题!”6月 18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时,呼和浩特某小区近2800户购房人选派的信访人代表动容说道。  

  李琪林接访的这起集体访,信访人多来自呼和浩特地区,2012年在该小区购买了商品房。然而,开发企业收取45%的购房款后,工程却在2014年停止施工了。在土地、规划、施工等手续不全、建设资金短缺等问题的影响下,本应在2015年交工的房子被一拖再拖,购房人权益受到侵害。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信访事项成为了李琪林包案督查化解的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信访事项,在各方的努力协调下该项目于2019年复工。  

  “大家都从哪里来呀?天气很热,大家受苦了!”  

  “我来自察右中旗,原来在中学工作,现在退休了,女儿在这里工作,我就随她这里买了房子。”  

  “我是一名大学老师。”  

  “我是企业职工,这个房子我们等了8年,人生能有几个8年,你们的努力我们也看到了。”  

  “大家都辛苦了,有什么诉求可以尽量跟我们说,慢慢说,不要着急,我们会全力帮助大家。”从2012年到现在,8年时间已经过去了,背景发生了很大变化,案件可以称得上疑难复杂。李琪林与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该信访事项始末,分析研判了问题的症结,为这次接访做足了功课。  

  “我们很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重视,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亲自接待了我们,大部分问题都在帮我们解决,鸡毛蒜皮的事我们就不多作要求了。”3名信访人代表将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一一说了出来,在土地出让金、税费、配套费、工程款等方面充分表达了诉求。李琪林耐心听取、不住询问、认真作答,还时不时帮助信访人代表补充他们因一时心急而说不上来的话,信访人代表连连点头。  

  “大家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房屋的验收程序不能省,要一步步来,不该忽略的地方忽略了,后续的问题会更麻烦,大家要拿到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房子。”李琪林悉心提醒信访人代表,“开发与交易都是市场行为,党委政府考虑到百姓利益,在全力推动这件事,希望大家全力配合,我们一起将能够在当前阶段解决的问题,尽快妥善合理解决。”  

  徐徐清风吹入信访接待室,“感谢李琪林检察长,感谢党委政府的领导,房子复工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对其他事项的解决也更放心了!”李琪林与信访人代表亲切握手,并送他们离开。 

   

 

   

  李琪林还接访了另外一起信访案件,信访人曾某是四川省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因同内蒙古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市一小区建设项目发生财物纠纷,要求对方支付其损失百万余元。案件几经审理,2019年一审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仅支持曾某主张的工程保证金40万元。曾某不服,在司法诉讼的同时,先后5次在自治区各类投诉平台投诉。李琪林听取信访人陈述后,进行细致解答,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各方妥善解决这一信访事项。  

  “今天下午的两个信访事项难点不尽相同,李琪林检察长在处理方式上也不同,但相同的是他都在解开信访人心结上下了很大功夫,讲法理、讲情理、讲道理,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自治区检察院信访工作人员感慨道。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