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烧脑八小时 未成年人检察铁军第一战正式打响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 【字号: | |

 

  2018年9月18日,内蒙古检察机关首届全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区各地的40名未成年人检察精英齐聚自治区检察院,开始第一个环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笔试的较量。

 

  这个环节要求选手在8个小时内根据100多页的案件材料,撰写规范、完整的公诉案件审查报告,通过高强度的业务模拟全面考察选手们的业务理论功底和实践业务能力。

 

 

  在纪检监督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将试卷拆封下发后,大家立马开启了认真答题模式。

 

  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笔试试卷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优秀的实践人才根据真实案例精心编写,考点几乎涵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部环节,案情复杂,陷阱重重,厚达100多页的案卷材料让选手们禁不住连声赞叹!

 

 

  计时开始,选手们打开电脑,备好书籍,翻开案卷,开始认认真真地“办案”。

 

  他们时而双眉紧蹙,全力思考;时而泰然自若,胸有成竹;时而恍然大悟,笔翰入流。看!各种业务书籍轮番上场!听!满场键盘声“哒哒”作响!

 

 

 

  他们豪情满怀,意气风发,用一双双撕碎罪恶、抚平伤痛的手弹奏着未成年人检察的最强音!

 

领导巡视考场,看望选手 

 

  分针把时针一分一分地推向了17:00点,面对即将响起的停止考试铃声,有的人收拾装备,准备交卷,有的人焦急不安,争分夺秒地继续书写。

 

 

 

  时间到,一场8个小时的大战结束了!他们有的如释重负,满面笑容,有的忐忑不安,翘首以待! 

 

 

 

  工作人员在纪检监督员的监督下,正在抓紧时间密封试卷,他们将连夜评阅试卷,排名前20位的选手将进入下一个环节——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

 

明天的比赛更精彩,敬请期待!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