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高检院李如林副检察长一行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7月6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一行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政治部主任王志强参加调研。 

 

 

  李如林实地考察了新城区检察院控告申诉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院史陈列馆、图书阅览室和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听取了新城区检察院工作汇报。新城区检察院检察长修仕军就该院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打击职务犯罪、深化法律监督、创新社会治理、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今后工作思路作了具体汇报。 

 

  李如林对新城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涉及入额检察官政策落实、内设机构数量、推进改革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等情况。 

 

  通过考察观摩和听取工作汇报,李如林指出,新城区检察院在呼和浩特市市委、新城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很好地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赢得了很多荣誉。新城区检察院坚强的领导班子、高素质的检察队伍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最高检做好基层检察工作增强了信心。新城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有五个突出特点: 

 

  一是把握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中心工作,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和部署开展检察工作,服从大局,把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的问题都作为检察机关的重要问题来研究和认真解决。

 

   二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在打击刑事犯罪、惩治贪腐渎职犯罪方面成绩突出,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对于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腐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从学习培训到岗位练兵,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将教育培养的辅助作用发挥得很好,党建阵地、文化长廊、院史馆等内涵丰富,内容很接地气,也特别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队伍建设出了实招,对党员教育有切实措施,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是重视工作创新。“向日葵检察工作室”的设立别具特色,以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为宗旨,体现了为民排忧解难的情怀,效果很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积极尝试值得肯定,并且从未成年人犯罪率大幅下降的结果来看是成功范例;案件管理工作管理规范、科学合理,提高了办案质量、办案效率,通过数据分析能对整个社会治安形势形成比较准确的判断。

 

   五是有良好的工作思路。李琪林检察长提出的“四个必须”“七个聚焦、七个切实”工作思路贯彻了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思路。新城区检察院的工作思路和安排部署都把握、贯彻和体现得非常到位。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