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全区公诉人员岗位技能大赛自治区检察院选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公诉一处 【字号: | |

  7月10日上午,全区公诉人员岗位技能大赛自治区检察院选拔赛如期举行,来自公诉部门的10名选手进行了现场论辩。 

  

 

 

  选拔赛采取单人对抗赛的形式,分五场进行。控辩双方针对案例中的蔡某、张某二人是否构成敲诈勒索罪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角逐和较量,在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阶段,分别对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展开对抗。比赛中,控辩双方旁征博引,焦点此起彼伏、不断碰撞。选手们或气势磅礴、妙语连珠,或大气沉稳,思维深邃,或精辟简练、切中要害,展现了新时代公诉人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法律功底、敏捷的思辨能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本次选拔赛邀请了自治区检察院部分业务处室的负责人担任评委,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简小文、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迎春也全程观摩了比赛。赛后,简小文和马迎春肯定了选手们的积极备赛和场上的卓越表现,分别对选手们的理论功底、临场表现、应变能力、仪表姿态等方面做了全面、中肯的点评。 

 

  自治区检察院选拔出的3名选手将与来自各盟市检察院的选手们在决赛中同台对垒,进行终极较量。再次期待选手们精彩的表现!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