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颜值与气质兼具!内蒙古检察机关高科技装备在北京展出啦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检察院 阿尔山市检察院 【字号: | |

  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7月5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展啦!2万余平方米的展区,近300个展位,2万多件最新检察科技装备展出! 

   

  不仅内容超丰富!

  最重要的是—— 

  展品贴近检察工作各环节! 

  全面覆盖检察工作各链条! 

   

  这一次,内蒙古检察机关也携众多高科技产品闪亮登场,其中一些展位和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为了将最好的呈现给大家 

  参展团队都非常认真地 

  做了大量筹备工作 

  那么,小伙伴们 

  准备好大饱眼福了吗?

   

  阿尔山市检察院 

   

  阿尔山市检察院生态旅游检察车“哈伦?小驿”亮相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 

 

 

  生态旅游检察车,是适应新常态下科技强检、检务创新的需要,为检察人员移动办公、深化检务公开、推动“互联网+检察”模式创新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也是实现法制宣传、公益诉讼,不断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创新履职方式,不断践行和完善智慧检务检察的新模式,旨在解决好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展会现场,生态旅游检察车作为推进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重要利器,成为法律监督下沉的触角,触及法律监督盲区,得到了与会嘉宾肯定。作为移动检务、远程接访的有效载体,贴近基层一线,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助推了智慧检务的升级。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检察院 

   

案管智能机器人

  案管智能机器人是在自治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支持指导下,赛罕区检察院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设备,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小途”。 

 

 

  “小途”是一种新的客户服务模式,以自动、无间断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实时的案管相关业务自助搜索、咨询和办理功能。

 

 

  “小途”颜值与能力兼备,在检察院可是个大明星。 

 

  

智能办案辅助系统

 

  喜大普奔 

  检察官也要运用大数据 

  办案开始智能了! 

  公诉 

  侦查监督 

  民事行政检察 

  未成年人检察······ 

  被如山的案卷埋住的 

  检察干警有帮手了! 

   

 

  检察机关做为代表国家依法行使检察权的国家机关,主要承担着追究刑事责任,提起公诉和实施法律监督职责。长期以来,困扰检察干警的突出问题是业务繁琐、工作量大、各自为战。为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办案效率,智能办案辅助系统以办案辅助为导向,运用大数据、语义分析、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研发智慧公诉辅助系统。 

 

 

  检察干警们接受智能办案辅助系统业务培训并在工作中予以运用。 

 

案件质量预检系统

 

检察干警在办案过程中

常常遇到以下情况 

 

办案质量管理项目多

工作量大、效率低

 

事后办案质量管理

发现问题不及时

 

信息不留存

二次利用困难

 

现在 

案件质量预检系统上线了

 

 

  案件质量预检系统是依托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依据最高检印发的《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填录标准和说明》、文书样式、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兼顾本院实际情况,开发的针对案件质量进行预先检查的系统。办案更精细、更全面、更系统。 

   

 

系统上线后 

检察干警们第一时间接受了系统应用培训 

并应用在日常工作中

 

 

移动普法机 

   

为响应国家“七五”普法规划

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

案件管理大厅安装了

“CNKI移动普法宣传机” 

 

 

  普法宣讲机精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常用法规、精品案例、焦点解读、政报公报、普法专题、法律期刊、报纸资讯、法律故事等内容,将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移动普法机在赛罕区检察院与干警共同普法。 

   

 

   

  出庭一体化 

 

  公诉人 

  是依法代表国家 

  出席法庭支持公诉、揭露犯罪 

  带给人们正义感的人 

 

  法庭 

  是人们实现正义诉求的场所

  因而往往成为正义的象征

 

 

  出庭一体化是通过多媒体展示文书和证据的辅助工具。庭前公诉人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电子卷宗、法律文书、案件信息等材料“一键式”下载到设备中,经过简捷的编辑后,通过多媒体设备向法庭直观展示相关材料。庭审中,公诉人还可以通过操作后台快速搜索、抽取、调整、展示相关证据,运用科技手段,即多媒体示证,生动、形象、直观的展示证据,将证据的效力发挥到最大化。另外,出庭一体化还包括资料实时传递、法律法规检索、法条实时更新、远程出庭协助功能。 

 

 

 

  智慧党建系统

 

 

  党的十九大提出

  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

  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

   

 

   

  智慧党建平台将知网大数据技术、知识管理与创新模式引入党员学习教育流程,致力于构建面向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学习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搭建科学化的党员学习管理工作平台。 

 

  党建动态、支部动态

  任务通知、党史上的今天······

  科技

  让党员干警的学习

  变得更加简单!

 

   

 

  电子档案管理系统

 

 

 

  促进信息共享,提高行政效率

  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减少政府支出,降低费用

  提高现有资源利用率

  ·······

  档案管理想实现这些能力?

  “电子档案管理系统” 

  全都做到了 

   

 

   系统为各级部门管理人员提供在业务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纸、图表、纸质和电子文件进行完整、准确、系统、规范地归档保存,建立完整的文档等收集和管理体系,从而加强项目的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 

   

 

   

  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目前应用在赛罕区检察院检务保障部档案管理部门,为检察干警的工作带来更多便利。 

 

 

  无人机“悟空”

 

  赛罕区检察院里有个好伙伴“悟空” 

  它的本名叫“悟” Inspire 2

 

 

  这次科技展

  看看它的表现!

 

  “悟空”采用全新影像处理平台,最高可录制采用全新影像处理平台,最高可录制5.2KCinemaDNG /RAW和Apple ProRes视频;动力系统全面提升,80km/h所需加速时间仅为4秒,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08km/h,最大下降速度可达9m/s,诠释强劲机动性能;自加热双电池系统可提供最长31分钟续航时间(无负载),并轻松应对低温的挑战。

 

 

  最新FlightAutonomy系统,提供了关键传感器冗余和视觉避障能力;Spotlight Pro等多种智能拍摄、飞行功,极大地拓展了创作空间。加之双频通道图像传输、FPV摄像头、新一代多机互联技术广播应用等系列升级配置,使Inspire 2变得超乎想象的强大。

 

 

  为了公益诉讼

  它可没少出力

  取证现场

  常常出现它的身影

  安全产品及防护策略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针对于网络的恶意威胁复杂性和多样性也有了显著的变化和提升,短短几年时间,恶意威胁就由原来的盲目、直接、粗暴的攻击手段转变为有目标、精确、持久隐藏的高级威胁。检察院作为国家司法机关,必须保障网络安全、守护国家机密。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