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98.48%,人大代表给内蒙古检察院工作报告打高分

时间:2018-01-31  作者:沈静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520票赞成票获得通过,赞成率98.48%,创改革投票方式以来的新高。同日,李琪林被选举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们表示,检察院工作报告从依法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肃贪反腐、强化诉讼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5年来的工作,提出了2018年全区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司法定纷止争、惩治犯罪等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对职务犯罪案件采取强制措施、审查起诉、提起公诉等职责,提高监督能力,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等重点工作。报告注重用数据、案例说话,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展望未来催人奋进。

 

  王莉霞代表表示,报告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检察机关以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很多改革与探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忠诚履职,成绩突出显著,自治区检察院“10个上升”、核心数据走在前列、30多次在全国介绍经验,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职能划转的过程中,检察机关站好肃贪反腐最后一班岗,保持了办案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质效不降,为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人生课,值得我们尊敬。 

  刘钦代表表示,内蒙古检察院因应新形势,拓展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在开展法制进校园、维护企业利益、关注弱势群体,惩治腐败、与人大代表联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要继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基层基础和信息化建设,加强检察人员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办案水平,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