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内蒙古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时间:2014-10-23  作者:其其格 范德银 廉晓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0月22日电(记者其其格 范德银 通讯员廉晓城)10月10日至18日,内蒙古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讲学习、强党性、守党纪”主题学习讨论会。

  此次主题学习讨论会分为学习和讨论两个环节进行,活动旨在引领离退休党员干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当好遵守政治纪律、维护社会稳定、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抵制“四风”等方面的模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该院结合老干部工作特点认真谋划学习讨论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各离退休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真正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服务老同志学习的主阵地、凝聚老同志思想的精神家园。

  学习环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离退休干部处长培训班上的发言材料和交流材料等材料。老干部们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活动,利用收看电视、收听广播,阅读各种报刊开展自学,始终把重视时事政策和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按照“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思路,不断用新知识、新观念充实完善自己,保持思想常新,努力在政治上为党的事业和伟大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压舱石”,力求“思想不掉队”。

  讨论环节,各支部老干部围绕新势下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的纪律等进行了讨论和发言。老干部们结合亲身经历展开讨论,讲述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老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经验阅历丰富的优势,要以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方式,在社会上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还要发挥好政治觉悟高、明辨是非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的独特优势,维护党和政府以及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从日常言行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时代主旋律的“传播者”,力求“责任不缺失”。

  通过活动,离退休老党员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丢,社会公德不失的积极心态,追求健康向上的美好生活,做老龄社会的“时代老人”,力求“精神不空虚”。

  据了解,自治区检察院目前离退休干部共计120余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23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设立了一个党总支三个支部,专门筹建了老干部活动中心,作为老干部学习交流、琴棋书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场所。老干部工作多次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评为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