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国旗下的誓言:自治区检察院举行新任检察官宣誓活动

时间:2014-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9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机关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新任检察官宣誓仪式。31名2010年以来新任检察员、助理检察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宣誓完毕后,宣誓者依次郑重报诵出自己的姓名,表达了他们内心对检察官职责使命的深刻认同以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意愿,也表达了对誓言发自内心的庄严承诺。这次宣誓仪式不仅是纪念国庆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韦亚力等院领导出席宣誓仪式,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检察官宣誓制度是检察官管理的重要制度,也是国际司法官管理比较通行的做法。2010年3月,高检院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宣誓规定(试行)》,明确了“初次担任检察官职务、检察官晋升等次”等应当公开宣誓的情形,建立了检察官任职和晋升宣誓制度。检察官宣誓从此成为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增强检察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的一项重要形式。自治区检察机关将坚持把组织举行宣誓活动作为加强检察官队伍管理和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把执行宣誓制度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重要载体,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