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倾听老干部的声音——自治区检察院召开迎国庆老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4-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座谈会上,院领导与老干部忆往昔、看今朝、话未来

   

  心血管疾病预防专题讲座

   

  自治区老干局领导上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9月26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迎国庆老干部座谈会。自治区检察院领导代表院党组和马永胜检察长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干部们为共和国和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与老干部共同忆往昔、看今朝、话未来。 

  老干部们先后倾听了前三个季度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去年教育实践活动中马永胜检察长征求老干部意见后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自治区检察院当前工作情况的介绍。自治区检察院始终全方位关注老干部生活,除了每年例行的为老干部体检外,还不定期举行健康讲座、参观考察等活动,并安排专人帮助重疾老干部解决生活困难。去年以来,还对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了维修,更新了设施,新建了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和老年人扶手护栏;为检察家园和粮饷府两个老干部活动室购置了文体器材和文化设施;为全体老干部制作出入办公区门禁卡等,为老干部开展活动提供了便利。 

  在座谈中,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检察院在老干部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自治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管炳东表示:“自治区检察院老干部工作做得很好,让离退休老干部感到了温暖。”自治区检察院原监所处处长张鹏用“党委重视、老干办工作满意”来评价。自治区检察院原机关党委正处级检察员蔺峰说:“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体老干部工作很有意义。自治区检察院各项老干部工作井井有条。”自治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离退休干部总支书记照日表示:“自治区检察院对老干部重视,我们离退休党总支也很有信心进一步凝聚力量,通过学习让离退休老干部明白法律底线不能超越,道德底线不能超越。把家管好,把孩子教育好。” 

  在听取了老干部就开展适合中老年人的文体娱乐活动,政治理论学习,以及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相关政策、加强社区建设等意见、建议并一一答复后,代表指出,自治区检察院共有离退休干部和离岗人员120人,过去,老干部们为自治区检察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在,老干部依然是自治区检察院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工作对于自治区检察院机关来讲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做好检察机关的“四员”,一是做好检察发展的宣传员。老干部熟悉检察工作、热爱检察工作,又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为检察事业鼓与呼。二是做好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的联络员。希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一步凝聚力量,做好老干部意见的搜集反映工作,我们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作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三是做好检察事业发展的观察员。从讲话可以看出,大家始终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关心着检察事业的发展,离退休老干部能够更客观、全方位观察社会,多角度地查找检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性的意见。四是做好检风检纪执行工作的监督员。马永胜检察长多次强调检察机关要法律监督与自身监督并重,做好自身监督是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的前提。我们对待检风检纪的态度就是“有举必查、查实必纠”。请老干部做好检风检纪监督工作。代表表示,院机关要进一步开展好老干部工作,不断加强阵地建设、设施建设,为各项活动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真正把大家的要求落实到位,使院机关成为老干部们永远的家。 

  据介绍,这次座谈会也是“重阳节关爱老干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期间,自治区院还专门邀请医疗保健专家讲授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中医养生、四季保健专题知识;陪同自治区老干局领导上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老干办为他们发放了生活慰问品;组织老同志参观昭君博物院,了解悠久的历史和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通过这些活动,开阔了离退休老干部的视野,增进老干部的情感交流,为老干部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国庆节。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