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说一千道一万,一切都得靠实干——自治区检察院对全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字号: | |

说一千道一万,一切都得靠实干

——自治区检察院对全区检察机关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




314日,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自治区检察院接续召开会议,对全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讲话。



李永君指出,最高检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规划了具体道路,让我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深入了解,对如何落实两会精神有了基本把握。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体现了人民意愿与国家意志,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

李永君表示,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在近期有关会议上对检察机关围绕大局服务的举措,特别是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推进、法律监督工作的开展、对优化市场环境的促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们再接再厉,进一步找准着力重点,完善工作举措。要在维护大局稳定方面进一步努力,促进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开展自治区部署的诚信建设工程,优化营商环境。



李永君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做好三方面的文章。首先要做好结合的文章。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和总书记要求融合到应勇检察长讲话的具体要求上,融合到自治区党委特别是孙绍骋书记讲话的要求上,融合到全区检察长会议以及盟市检察长会议的具体安排部署上。自治区检察院全年工作重点分工方案已经制定下发,把这些工作做好就是对两会精神最好的贯彻。第二要做好落实的文章。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无条件、竭尽全力地抓好落实。人大代表的意见代表人民群众,给全国检察机关提的意见我们要认真落实,给内蒙古检察机关提的意见我们更是责无旁贷。第三要做好深化的文章。围绕最高检、自治区党委强调的重点问题,以及内蒙古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抓深化、抓改进。检察工作不会一成不变,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问题,要久久为功,年年探索。如何更好地提升监督质效,高质量办好每一起案件;刑事检察“三高两低”、民事检察“三低两少”问题如何消化存量、防止增量;如何把引导侦查与自行补充侦查相结合;如何让问题线索移交更顺畅;“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中如何更好地做到人员和案件的结合;铁检改革、“地铁协作”如何做到顺畅高效、齐心协力;口岸检察如何提到更高水平;“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如何深化;如何让“党旗红”与“检察蓝”有机融合;如何开展文化建设,这些都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最后,李永君勉励大家,大地回春万象更新,要继续保持激情奋进、创先争优的劲头,锚定“两年一中变”的目标,按照绘制好的路线图,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提质增效,狠抓落实,奋力创造内蒙古检察新业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