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坚定信心决心 汲取奋进力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坚定信心决心 汲取奋进力量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3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区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检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法律案修订情况;传达了内蒙古代表团的主要活动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推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成果丰硕,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饱含人民情怀、彰显政治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指导力。全区检察机关要按照最高检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两件大事,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以“两年一中变”为年度目标,继续实施“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创造与内蒙古区位条件相匹配的检察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推进全区检察长会议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实绩实效不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的提升。要始终把“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能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用好“护企五招”,用法治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民生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持续落实到位,把“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统一到更加注重质量上,力求从根子上提高办案质效。要深化人才强检,深入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251人才工程”,持续抓好检察官、检辅、行政三类人员管理,让检察事业后继有人。要全面落实改革要求,务实推进“地铁协作”,不断探索审查、调查、侦查“三查融合”,实现办案效益最大化。要以热心、诚心、暖心之举扎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用好“两代表一委员”联络服务机制,及时回应关切,答复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

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