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 鼓劲又催征——李永君赴呼和浩特市城区基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新春走基层 鼓劲又催征

李永君赴呼和浩特市城区基层检察院调研


218日,龙年上班第一天,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带队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检察院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基层检察人员,视察节后复工情况和队伍精神面貌。



在新城区检察院,李永君详细询问案件办理数量及结构比例,对控告申诉、信访矛盾化解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信访矛盾化解关键在于抓早抓小,要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更好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既让“平事”成为硬功夫,也让“防事”成为真本事。听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情况后,李永君指出,代表委员联络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要持续创新工作举措、畅通联络渠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满意度。



在回民区检察院,李永君认真听取了数字检察工作汇报,视察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沉浸式体验馆和智慧档案室。他指出,回民区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很实,体验馆互动环节设计巧妙,档案室设备先进、管理有序,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玉泉区检察院,李永君听取了1+8”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模式介绍,并走进青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了解运行情况,鼓励大家要继续擦亮未检品牌,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老田工作室”是以检察官田海军命名的化解涉检信访矛盾的“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去年共计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06件、司法救助案件28件,发挥了“化解矛盾、扶危济困”的重要作用。李永君对此高度赞赏,强调要大力弘扬“老田精神”,保持扎实细致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和探索。



在赛罕区检察院,李永君重点了解了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和轻罪治理工作情况。他指出,赛罕区检察院作为基层“大院”,要以“试点”的担当和责任,加强繁简分流制度建设,提升简案快办质量效率,为全区检察机关蹚出一条路子来。在侦查指挥中心,李永君指出,要强化办案区使用管理,加大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力度,扩大办案规模,提升案件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在听取全院集体合唱院歌后,李永君勉励大家要立足赛罕区首府首区的区位优势,在办案规模的高点上推动案件质效再提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实现数量和质量“双赢”,以坚强的决心和信心决战龙年,为全市、全区检察机关树标杆、作示范。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国华,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陪同走访调研。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