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内蒙古检察机关全国、全区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人民群众满意就是最大的政治

时间:2020-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民群众满意就是最大的政治!”12月17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接见了内蒙古检察机关全国、全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琪林代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向全国、全区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他说,8名先进工作来自全区各级检察机关、不同工作条线,既有工作了三四十年的老检察,也有中坚力量和新生代检察官,你们中间有汉族,还有蒙古族、满族、锡伯族,在内蒙古检察民族大家庭中非常具有代表性。   

  李琪林指出,座谈的主要目的是要学习劳模、宣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以先进工作者为先锋引领,带动全区广大检察干警前赴后继、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推动内蒙古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李琪林在座谈中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检察机关政治属性。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人民群众满意就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要深刻意识到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检察人肩扛的重大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检察先锋模范是检察机关的“领头雁”,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务实的行动走在前面、作在头里,引领全区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努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 

  三要强化典型选树和宣传报道,发挥好检察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个忠诚坚定、行为果敢的坚强检察队伍,离不开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要用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全区广大干警奋力工作;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持续做好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典型选树、梯次培养,推动更多先进模范竞相涌现;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讲好先进模范的检察故事,弘扬新时代检察事业主旋律。 

  内蒙古检察机关获得全国、全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的8名干警为: 

  全国先进工作者、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潘志荣。 

    

  全国先进工作者、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白静。 

    

  全区先进工作者、包头市检察院计财局二级主任科员乔飞。 

    

  全区先进工作者、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苏力克。 

    

  全区先进工作者、通辽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祥龙。 

    

  全区先进工作者、赤峰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隋亚靖。 

    

  全区先进工作者、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检察院副检察长谢图雅。 

    

  全区先进工作者、自治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三级检察官助理田河。 

  全国、全区先进工作者结合个人经历,交流工作心得、讲述检察故事、畅谈扶贫感悟。 

   

 

   

  潘志荣: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这个荣誉我感到特别高兴、荣幸、自豪!这是达茂旗检察院的荣誉,是内蒙古检察机关集体的荣誉,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的关怀,个人在集体中才有作为。 

   

 

   

  白静:感谢组织对年轻检察官的培养和支持,我要用这份年轻检察人的殊荣和鼓励回馈工作,将公益诉讼领域工作总结好、提炼好、关注好、推广好,在履职尽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乔飞:作为一名土右旗海子乡苗六泉村驻村第一书记,我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关爱苗六泉村群众生活,让群众生活地更好。回到检察工作岗位后,我将在平凡岗位中做好平凡的事情 

   

 

   

  苏力克:从检30年来,我一直认为党员就意味着多干工作,超额完成任务才是苏力克,听党的话、让党放心、工作出色才是苏力克,感谢组织路遥知马力的培养,感谢同事们日久见人心的认可。 

   

 

   

  李祥龙:如果不是合格的检察人,空有一腔热血,但没有实际的业务能力,肯定无法做好检察工作,势必辜负人民群众对检察人员的信任,我将力争做一名优秀检察人,发出时代检察更强音。 

   

 

   

  隋亚靖:我将始终铭记“勤勤恳恳做事、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的嘱托。检察官不能忘记执法为民的理想,要对得起组织对自己的培养信任,用汗水赢得成功和精彩。 

   

 

   

  谢图雅:我从检42年,虽已近退休年龄,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会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引领更多优秀的新时代检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田河:“千百天才有,一碟绿豆芽。只因无泥土,不得岁生发。”我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个荣誉,是因为有强大的检察机关做后盾。我要把功名深藏大地,秉持“忠诚、尚法、包容、坚韧”的内蒙古检察精神,努力做新时代检察事业的贡献者。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佳玫参加接见并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