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向内蒙古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0日,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巡视内蒙古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组长池强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会议并代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池强在反馈意见中指出,2018年4月巡视以来,内蒙古检察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 “两个屏障”“一个桥头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稳进、提升。针对上轮巡视提出的问题,党组细化方案,认真整改,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巡视“回头看”仍然发现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不够,履行“两个责任”存在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存在差距等问题。   

  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池强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三个自觉”,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树立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责任制和内部制约监督机制;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潘毅琴强调,反馈意见是巡视组就巡视发现问题向高检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汇报基础上,按照高检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指示要求形成的,体现的是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党组一致的政治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在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把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抓好“四个落实”的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扎实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下更大力气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形势依然严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合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紧盯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主动认领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形成合力,推动巡视整改和源头治本相结合,既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标本兼治。 

   

 

   

  李琪林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令人警醒,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此次巡视“回头看”必将有力推动全区检察机关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将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细化整改任务举措,动真碰硬、集中攻坚,确保问题“不贰过”、不反弹;强化管党治检,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紧抓实党的各项建设;强化检察履职,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动力,把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党的建设同履行检察职责结合起来,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以更好的检察履职体现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会议召开前,巡视组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会晤,并单独向内蒙古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反馈了巡视情况。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