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李纪恒:依法规范有序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1-30  作者:沈静芳 李尚 王雪冰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11月30日,《检察日报》头版刊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要求:依法规范有序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指出,自治区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的工作要求,公益诉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李纪恒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再接再厉、积极进取,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规范、有序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努力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创造良好条件。

 

  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具体实践中,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检察机关准确把握法律确定的案件范围,坚持全面履职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提起诉讼是办案,督促履职也是办案”的理念,突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切实发挥了公益诉讼发起者、协调者、监督者、保护者的作用。今年以来,自治区检察机关共立案6905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766件;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64件,法院已审结23件,全部支持了检察机关诉讼请求。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既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的提升,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