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李琪林检察长到乌海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字号: | |

 

  8月3日至4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到乌海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在乌海市调研期间,李琪林先后实地查看了乌达区检察院、海南区检察院、海勃湾区检察院和乌海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各院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未成年检察、机关党建、检察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各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市区两级院工作汇报后,李琪林对乌海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乌海市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提出了十六字工作方针,两级院干警有活力有精气神,诉讼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文化建设、公益诉讼等工作做的实,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琪林强调:一要提高服务大局能力。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两个屏障、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和“三个扎实”重要任务,切实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契合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和保障三大攻坚战的积极作用,积极谋划务实举措,适时出台具体意见,为三大攻坚战顺利推进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把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坚决打掉面上的黑恶团伙的同时,更要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二要全力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内设机构改革是关涉长远的一件大事,今年年底前要完成。要加快探索、提前谋划,合理设定业务、综合部门,做好定岗、定编、定职能工作,做到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科学平衡。自治区检察院近期将就内设机构改革征求盟市和基层院意见,各级院要认真思考,结合实际,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要结合内设机构改革,认真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组建好办案团队,真正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要求。三要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内蒙古地域面积广阔、生态环境多样、环境状况脆弱,我们做公益诉讼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大有可为。要紧紧抓住中央环保督查组对内蒙古指出的生态环境方面的问题,立足区域实际,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把公益诉讼工作做实、做强、做精,切实解决好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内蒙古生态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