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 传达贯彻中央政法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8-02-02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字号: | |

2月2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及内蒙古自治区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李琪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召开的系列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方向、任务、要求、重点、途径,对于推动新时代全区检察工作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琪林要求,各级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检察工作具体行动。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抓好维护北疆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建设。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认真研究、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新变化,全面加强各项检察监督,补足检察监督工作短板和弱项,持续加强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的监督,使检察监督更为精准、有力。要主动适应监察委工作新模式,进一步配合做好转隶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把深化司法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要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