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转隶进行时——未来,我们依然并肩前行

时间:2018-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朝检察人,一生检察情” “过去,我们风雨同舟,未来,我们并肩前行”……1月16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座谈会上,62位转隶人员与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等院领导共话往昔、展未来、望征程。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简小文主持会议。

 

 

   一杯清茶,几声问候。马永胜直言,今天既是座谈会,也是送别会,更是为大家加油鼓劲的壮行会。大家虽然要离开热爱的检察事业,但这只是角色和工作岗位的转换,到监察委员会工作同样也是为国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体现检察工作力度和水平的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有17项位居全国前列,跨入全国第一方阵。主要来自侦防工作一线、平均年龄40岁的转隶人员,大多亲手缔造、亲眼见证了全区检察工作尤其是侦防工作发展壮大、逐步走向全国前列的巨大变化。侦防人员已经以工作实绩表明了支持和拥护改革的鲜明态度, 2017年全区检察机关立查12名厅局级干部要案,是历年来立查厅局级以上干部最多且级别最高的一年。做到了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质效不降。

 

 

 

   离别时,总会想起相遇

   反贪五处的季国庆至今记得2009年3月5日,自己跨进自治区检察院大门时的兴奋与忐忑。他说,2017年11月23日,当我第一次走进古朴静谧的旧党委大院(监察委办公地)时,我内心却不再有那么多的忐忑!我想,这就是八年中,检察院教给我、让我沉淀下来的东西:努力做事,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国华深情回顾:“回首过往的日子,你们不是常年累月奔波在出差办案的路上,就是夙夜在公、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地扎根在厚厚的案卷里……检察人永远不会忘记,经过我们共同奋斗而越擦越亮的监督品牌和越挺越直的检察脊梁。”

 

 

   新岗位,新征途

   反贪二处处长周振成说,要尽快融入到新的集体,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在新的岗位上做到对组织负责,对法律负责,对自己负责,坚决不碰“底线”“红线”“高压线”,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有不舍,更有欣慰和期待

   即将转岗的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卫平和办案人员同吃、同住、同战斗,共同度过了一段段艰难又美好的岁月,他心中有着万般不舍,更有着欣慰和期待。他勉励大家,让我们在不同岗位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辞的要求,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转隶是党的要求,是改革的呼唤。这一代检察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转隶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为彻底实现党中央构建不能腐、不愿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转隶人员即将履新之际,马永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坚决拥护改革。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政治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不忘从检初心。始终牢记检察人的初心和本色,把自治区检察院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带过去,把检察人的精气神树起来。特别是要始终做到永远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要始终做到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以信念立身、以人格立身、以实干立身,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坚决斗争;要始终做到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精神、坚持法治操守、强化法治思维。要加强协同配合。你们转隶到监察委员会、专门从事反腐败工作,依然与检察机关有太多交集,今后要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担负起反腐败的重任。要努力实现新作为。要加强学习。在新的岗位上要继续补短板、强素质、提能力,尤其是着重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准确掌握党纪政纪的有关知识,尽快成为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成为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型人才。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保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要主动担当作为。大家要在多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多付出、多奉献,干出一番事业来。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