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马永胜检察长到乌兰察布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14-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马永胜检察长在乌兰察布市院调研并作重要讲话

马永胜检察长参观乌兰察布市院侦查信息查询平台

马永胜检察长在丰镇市院调研,参观开展“三个推进年”活动情况展览

 

    9月3至4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永胜轻车简从,先后到丰镇市检察院、察右前旗检察院和乌兰察布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警。
    马永胜指出,乌兰察布市检察工作变化相当大,主要表现为“两个提高”和“两个增强”。查办案件水平明显提高。查办案件数量上升幅度很大,质量明显提升,体现在大要案比例较大,职务犯罪轻刑化比例降低。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检察干警的素质、品质明显提升,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检察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检务保障水平明显提高。侦查装备先进,配备到位,信息化建设焕然一新,基本实现了现代化。同时,与国家检察官学院合作进行干警培训,设想非常好,对于提高干警的素质非常必要。创新创优意识明显增强。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创优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一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院实行的“晒工作、比贡献”网上工作日志,从具体事抓起,是有效解决“庸、懒、散”问题的有效措施,起到了互相监督的效果,也是增强干警素质的有效办法,有必要在全区推广。二是邀请审计部门对班子成立以来的情况进行审计,主动接受监督,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充分表明自身净、自身硬。三是检察新媒体建设做得较好,官方微博、微信在全区是走在前列的。“两微”工作要讲政治,体现检察特色,注重报道吸引眼球的重大问题,同时要增强趣味性,争取更多的群众关注。四是在内网开辟检务公开专栏,对终结性法律文书进行公开试运行,首先在内部查找问题,逐步向社会公开,这在全区是首创的,值得提倡。坚持问题导向的意识明显增强。坚持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个思路和做法非常适合内蒙古检察工作实际,只有在不断查找问题中才能把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层次。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积极开展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工作,组织了76名业务骨干进行认真查摆,找出了较多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很有力也很有效。敢于查找问题是有勇气、有信心的表现,要直面问题,找出问题,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问题倒逼工作。
    马永胜对乌兰察布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进一步提升工作品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进检察改革。检察机关的出路在于改革,作为基层检察院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改革一定要立足区情,结合内蒙古的实际进行。今年必须抓好涉法涉诉信访机制改革、检务公开改革试点、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等三项工作。特别是检务公开要从基础抓起,自我加压,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解决好工作粗放和精细不够的问题。二是抓好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一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除恶务尽,零容忍;另一方面要讲究方式方法,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保证检察工作顺利健康发展。要按照总书记“打造祖国北疆亮丽的风景线”的要求,使检察工作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是抓好教育活动的开展。当前重点是开展好两个活动,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虽然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但绝不是划句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丝毫不能马虎、不能放松,要聚焦“四风”,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好“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关键是解决好模糊认识和错误想法,克服厌烦情绪,把此项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以理念、能力、机制为关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经受住各种诱惑,守住底线、不出问题。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