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8日电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各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更加完善,联合建立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组织开展“溯源”“净化”“雷霆”等商标、专利执法专项行动,加大侵权打击力度。

据了解,五年来,全区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4056件,案值2767.96万元,罚没金额2750.03万元,有效保护了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的权益。今年4月26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围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活动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完善执法力量,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保护知识产权所有人合法权益,努力提高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自觉遵守有关国际公约和我国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信守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同、承诺。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不侵害他人的知识产权,不盗用、模仿他人的专利技术。

二、强化自主创新,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拥有所在领域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提高核心竞争力。

三、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善于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坚决与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不法行为作斗争,积极举报涉及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遏制、查处和打击工作。

四、严格依法办事。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完善监管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健全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监督体系,从源头上切断侵权产品进入流通领域的途径,有效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积极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认真履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社会责任,共同致力于知识产权事业的健康发展,使保护知识产权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