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中西部土壤墒情改善 未来三天自西向东仍有雨雪

时间:2019-04-12  作者:马丽侠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中西大部地区喜迎春季雨雪,各地土壤墒情得到有效改善。据内蒙古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全区自西向东仍有雨雪天气出现,雨雪后土壤墒情得到改善,正是抢墒播种,春耕整地的好时机。

据统计,截至11日,全区一类、二类、三类墒情面积分别占全区总面积的17.7%、27.6%、54.7%。与历年同期相比,一类墒面积增加了14个百分点,二类墒和三类墒面积分别减少了12个和2个百分点。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有分散性降水天气。12日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通辽市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13日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14日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时值春耕备耕播种时期,雨雪的到来有利于增墒加快了春播进程。目前,内蒙古春小麦自西向东陆续开始播种,巴彦淖尔市春小麦已播种完毕,其余农区大田作物仍处于积极备耕阶段。

同时,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全区风力较大。尤其13日,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等西部偏东及中东部地区有5~6级短时7级西北风。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