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寒潮大风预警频发 内蒙古局地降温10℃以上

时间:2019-03-21  作者:马丽侠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3月19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大风、沙尘、雨雪袭内蒙古,内蒙古气象台已接连发布大风和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1日起未来3天,冷空气影响仍将持续,多地有雨雪天气,局地有暴雪,全区风力较大并伴有沙尘天气,大部地区降温8摄氏度左右,部分地区降温10摄氏度以上。

19日,随着冷空气的入侵,内蒙古大风雨雪上线,气象台大风、寒潮预警齐发。监测显示,3月19日8时~20日8时,全区共有3个旗县的3个气象站出现降雪,降雪量0.1~0.6毫米,有3个旗县的4个气象站出现降雨,降雨量0.1~1.5毫米。

在出现雨雪的同时,大风也随之而来。19日7时至20日8时,阿拉善盟大部地区出现5~6级西北风,60个气象观测站中有23个站阵风达8级以上,阿拉善右旗孟根布拉格极大风速每秒25.6米(10级),除巴丹吉林和巴彦浩特外其余各地均出现了扬沙。为此,内蒙古气象台已经连续3天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雨雪大风的影响,20日白天,内蒙古西部偏东、中部及东部偏南地区降温8摄氏度左右,部分地区降温10摄氏度以上。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由前两日的20摄氏度左右降至个位数,呼和浩特的最低气温由19日的2摄氏度直降至零下6摄氏度,为此,内蒙古气象台于3月20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21日起3天,冷空气影响仍将持续,其中,包头市东部至兴安盟有小雨、雨夹雪或雪,锡林郭勒盟东南部、赤峰市、通辽市有中雪,赤峰市大部、通辽市中部和南部有大雪,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西南部有暴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地区5级短时6~7级西北风并伴有沙尘天气,中部地区4~5级西北风,东南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