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六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12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字号: | |

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六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绿色是内蒙古的底色和价值,生态是内蒙古的责任和潜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草原儿女,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更是殷殷嘱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指导力量,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拓展和延伸了党中央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阐释和指明了内蒙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指明了前行方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开思想的扣子,才能迈开行动的步子。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如果认识不够深刻,工作中就可能会因某些利益不自觉地把环境保护往后放,即便制度设计再严密,也难以激发生态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所以,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解读好、宣传好,特别是参加两会的各位代表,要深钻细研、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精准把握,深入基层宣传宣讲,立足本职抓好落实,引领和推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区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关键少数”要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要有关键作用。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以更强的定力、更大的决心、更为艰巨的努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既需要自上而下的制度设计,也需要自下而上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强大合力。头顶的蓝天、脚下的沃土、远处的山水、眼前的林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不能总是期待别人环保而自己安心享受,要摒弃“搭便车”的心理,拿出实际行动,各尽其责、久久为功,为建设亮丽内蒙古汇聚强大的“绿色合力”。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样的美丽风光,不能在我们手中越变越坏,只能越变越好,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胸怀和意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拼搏奋斗,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