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1~11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突破600亿

时间:2018-12-28  作者:郑慧英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1~11月,内蒙古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633.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6%,增速较自治区高4.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96.5亿元,增长15.7%;进口436.5亿元,增长12.6%,呈现同步增长态势。11月当月出口17.2亿元,增长17.5%;进口38.7亿元,增长10.6%;合计进出口55.9亿元,增长12.6%。

据介绍,我区对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沿线主要国家经济增长,对我国部分优势产品需求提升。同时,我国企业对沿线国家市场开拓有力,部分优势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2017年东南亚智能手机销售榜上,中国品牌OPPO、VIVO、华为分别占据市场份额的17%、7.2%、5.4%。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