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疆草原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18-12-19  作者: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凝聚磅礴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疆草原引发热烈反响

12月18日,内蒙古各地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北疆草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是一篇重要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说:“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了40年改革历程,并从历史进程的角度评价了改革开放的深远意义。既是新时代新征程中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动员令,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做决策定目标过程中,

要以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或落脚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好老百姓的事情,通过共同努力让首府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包钢职工朱长伟,在33年间有5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1项先进操作法解决了生产线轴承常年坏损难题,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超过1千万元。观看直播后,朱长伟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说,是改革开放伟大决策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福祉,给包钢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给他个人带来昂扬向上的奋斗意志,表示会更加积极地投身改革开放,并为之永远奋进。

杭锦旗委副书记、旗长王羽强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一组组可观可感的数据,一件件可喜可贺的大事,蕴意深远、掷地有声,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由弱到强的变化,感受到了改革的伟大觉醒。“进入新时代,我们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奋进的道路更加宽阔了。作为旗县一级政府,将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创新创业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基础,奋力谱写新时代达拉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达拉特旗旗长王兵说。

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说,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坚持”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继续奋斗,扎扎实实地把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做好,为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凝心聚力,添砖加瓦。乌海市妇联干部纷纷在微信上发送感言,表示不负这个伟大时代。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公司职工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让企业由计划走向市场,由封闭走向开放,由落后走向现代,在时代的大潮中干部职工奋斗了,也收获了更多。

内蒙古庆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吴文斌激动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20年前,庆华从一个小微企业起步,发展到年产值过百亿元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将围绕自治区提出的做大做强做优以工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新材料和清洁能源为主要产品,通过产业链的一体化和产品的多元化发展,走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和产业化的经营之路,形成集煤化工、精细化工、清洁能源和高新碳材料于一体的产业示范基地,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和更高目标上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兰察布市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温志林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地感受到4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和必由之路,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也就没有明天的中国。我们必须坚持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推进未来的高质量发展。”

上午10时,大兴安岭农垦800多名干部分布在8个农场视频接收现场,共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时,远在八一农大培训学习的垦区40名学员起立高唱国歌,心情激荡;当看到表彰获得全国100名改革先锋称号人物时,视频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政工部长解仁祖感慨万千:“我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垦区危旧房改造让草土房成为照片上的历史,各种惠农政策使农业种植从科技化向绿色有机不断转变,农垦成为国家粮食生产的坚实保障,我们实现了耕作在绿色的田野上,生活在现代化小城镇里的愿望。”

“为祖国取得的成就骄傲自豪。下一步,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兴安盟实际和商务工作,在做好外资外贸和跨境电商的同时,做好内贸的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和新型服务业等工作,为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兴安盟商务局副局长孙书涛说。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杜文义说:“我是从改革年代走过来的人,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后国家发生的巨变。从取消农业税,又对粮农进行补贴;从农民看病难看病贵,到农村合作医疗……没有改革开放,我们也就没有今天的生活,每一个百姓都是受益者。”

河套学院中文系主任张运舟感慨万千:“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40年前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也改变了世界的格局。改革开放40年,各领域变化巨大,面貌日新月异,人才辈出,40年的中国创造了人间奇迹!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今后要深化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德育为先,锐意进取,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乌拉特后旗村民邬永孝说:“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牧区实现了从出门泥沙路、照明煤油灯、出行靠牲畜到住上了砖瓦房、走上了平坦路、喝上了干净水、文化活动有场所、户户通上电、小病不出村的生活环境大变迁,我们农牧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

通辽市奈曼旗委书记张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给出的深刻总结和高度评价,让人耳目一新,听之神往。历史再一次告诉我们,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发展前行同样没有终点线。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通辽市建设“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独具草原文化魅力,彰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草原名城”发展定位,建设新奈曼,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18日一大早,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巴彦德力格尔嘎查的牧民们来到党员中心户额尔敦巴特尔蒙古包中,大家围坐在炉火旁边,通过无线网络电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该苏木党委书记青格勒说:“改革开放40年来,牧民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宝力根苏木视察这5年来,我们牢记嘱托,发扬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建设边疆,共同奔小康。今后努力发展嘎查集体经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牧民生活水平,在新时代展现牧民的新风采。”

赤峰民航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令民感慨万千:“我是赤峰民航事业发展的亲历者,改革开放的40年间,赤峰民航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孟令民介绍,赤峰民航机场旅客吞吐量由最初的1万人次,发展到现在的近160万人次,飞行航线发展到了11条,特别是赤峰到呼和浩特方向的航线,在高峰日达到每日12班,多机型、大密度、高频次、低票价的航空服务,为赤峰人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现在坐飞机的人多了,说明我们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综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皇甫秀玲 宋阿男 王玉琢 于海东 刘宏章 皇甫美鲜 李新军 胡日查 韩继旺 郭洪申 巴依斯古楞 徐永升 见习记者 高敏娜 实习记者 许敬报道)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