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预计:“双11”期间内蒙古邮件业务量将接近1400万件

时间:2018-11-08  作者:郑慧英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 【字号: | |

11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与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行2018年全区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2018年“双11”集中促销的电商队伍更加庞大,以拼多多为代表的微商拼团模式平台成为“双11”的新生力量,加之原有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促销力度不减,业务量增长仍然迅猛。初步预计,2018年“双11”期间(11月11日~16日)全区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剔除中转量)将接近14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2017年6天实际处理1040万件),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300万件(2017年“双11”期间最高日处理量为214.22万件),比去年增长40%,“双11”期间日最高处理量和业务总量均将再创历史。

依照惯例,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9年元旦和春节(2月5日)前夕,共计96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0477.95万件,同比增长39.4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1.58亿元,同比增长29.88%。结合以上数据,经综合分析研判,今年的业务旺季尤其“双11”期间,全区行业发展将呈现出六个明显特点:即业务增长量仍然迅猛、后期处理压力更大、农村快递市场继续升温、末端网点稳定性和服务质量仍需密切关注、安全压力仍然很大以及快递包装绿色化引发广泛关注。

今年,全区快递业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确保全行业快速响应、稳定运行,重点做好行业服务能力、邮政管理部门监管、申诉受理、快递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协会协调联动五个层面保障工作,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全力保障旺季平稳运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