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见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内蒙古民生影像记录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字号: | |

 

爱美是姑娘们的天性。过去每到换季时,她们把冬季的衣服掐掐腰、收收腿改成夏季的衣服 

 

蒙古族儿童服装缤纷多彩,保暖美观

 

中学教育普及 

 

中学图书馆 

 

改革开放初期,内蒙古交通设施相对薄弱,草原路、砂石路也算得上农牧区的优质路

 

2014年,呼—包—鄂—集动车运营

 

如今,水产海鲜成了家常菜

 

过去,市场很少能看到鱼、虾等水产品

 

1957年的呼和浩特中山路、旧城北门(航拍)

 

过去,盖房是农户人家天大的事情

 

2017年的呼和浩特中山路、旧城北门(航拍)

 

曾经看露天电影是一件文化盛事

 

互联网、移动通信正在改变人们的文化娱乐方式

 

当年的“赤脚医生”在田间 

 

全民医保和重大疾病保险在全社会推广

 

“摇把子”电话换成拨号电话又是一大进步

 

如今手机成为老百姓普遍用的通信工具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自治区文史研究馆承办的“见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内蒙古民生影像记录”图片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展览从服饰、饮食、住居、交通、卫生、教育、娱乐、通讯8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区各族人民的生活巨变,热情讴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改革开放4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更加合理,人民生活日益改善。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6万亿元,人均6.3786万元,分别比1978年增长75倍、54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项民生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017年城乡居民收入比1978年分别增长117.6倍和96.4倍,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跃升。

(本版图片来自“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内蒙古民生影像记录展”)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