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内蒙古为2000余年前的秦长城安装智能监控

时间:2018-10-30  作者:勿日汗  新闻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内蒙古近日为距今2000余年的秦代长城安装智能监控设备,完善人防与技防结合的长城安全保护机制。

位于乌海市境内的这段秦长城被称为新南长城遗址8段,总长1.18公里,是内蒙古秦长城遗址中保存较好的一段长城墙体。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周边厂矿在长城遗址附近倾倒渣土、垃圾等破坏行为,对这一野外文物的安全构成威胁。

为弥补长城日常巡查监督工作直观性不强的弱点,文物部门在这段秦长城安装可旋转自动调焦摄像头,由4G网卡代替传统网线进行信号传输,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既保证绿色环保,也让后期维护变简单。这样人防与技防结合的方式,能有效加强长城保护力度,有助于打击破坏长城违法犯罪行为。据了解,目前,内蒙古正逐步对濒危战国长城、秦汉长城、金界壕、明长城的重点段落,分期、分批开展抢救保护工作,力争在3年至5年内基本排除威胁长城的隐患。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